慕槿

薄暮之后终得窥得天光

【语笑阑珊24h】结婚纪念日

——————【0:00】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★cp较多,把我喜欢的都写上去啦~

         ★就是日常的生活记录,平平淡淡才是最重要的~全文贯彻这一理念

         ★字数不多,是篇小短文,希望大家喜欢啦~



自打楚怀熙上位后,大楚是越来越富强。一朝天子一朝臣,温柳年从百官之首到太子太傅,在楚怀熙羽翼丰满后也渐渐从朝堂上隐退下来,日子过得愈发清闲。平日里也就和赵越去吃吃喝喝,晚上时不时翻个云,覆个雨,第二天挣扎着上个朝,下朝后回去睡个回笼觉,一时兴起再去山海居算个账,日子舒坦,且舒坦。

上朝时挣扎的次数多了,楚怀熙也看不过眼,索性大手一挥让自己亲爱的太傅大人回去休息,并且以后“不舒服”就不必来上朝,日子更舒坦了些。

某日,温柳年和赵越又好好存温了一翻,但不一样的是,温柳年没有睡到日上三竿,而是很早就醒了,醒了他也不起,躺在床上就开始想些有的没的。温柳年掐指一算,三个月后是他和赵越的结婚纪念日,他脑中火花一闪,于是有了个大胆的想法,办个纪念宴会。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个大胆的想法,完全是因为沈小受某天无意和秦少宇提了一下结婚纪念日这种东西,秦少宇却上了心,然后年年都大肆宴请宾客,追影宫可是因为这样又捞了不少油水,而温柳年一次都没办过。他眯了眯眼,愉快地决定了,并打定主意,要是赵越不同意,他就蹲在树下数蚂蚁,数三天三夜那种,而且往后都不让赵越吃到肉,虽然他也许自己会很饥渴。

但温柳年确实是想多了,在一起这么多年,赵越就没拒绝过他什么事。温柳年和赵越轻描淡写一提,赵越立刻就答应了。温柳年当下就差点丢下了一桌美食去写请帖,没错只是差点,赵越在他准备跑的时候端了盘酱肘子上来。但温柳年终究是兴奋的,一吃完肘子就去书房写帖子了,留下赵越一个人在餐厅无奈地笑。他们并不是像追影宫那样,咳,“敛财”,所以只邀请了一些关系好的朋友,请帖写完就请楚怀熙帮忙,派人八百里加急全部送了出去。


“结婚纪念日?”

“结婚纪念日?”

楚渊和沈千凌收到请帖后都发出了相同的疑问。

“看来温大人是被秦宫主给教坏了。”楚渊从传讯鸟上取下请帖,仰头看着段白月笑。秦少宇和沈千凌的宴会,楚渊和段白月自然是一直都有参加的,只不过这两年一直在南海度假,就没再入蜀。

“想去吗?”段白月笑笑,“去的话明天就要准备出发了,从岛上到皇城,可不近。”

“自然要去,也好久没见大家了。”


“那我们必须得挑件好东西给温大人。”沈小受懒洋洋地窝在秦少宇怀里。

“依你。”秦少宇低头亲了亲沈千凌的脸颊。

然后不出意料地有了后续发展,比如亲亲游戏,比如(手动和谐)。


“其实我们并不是很熟啊!”叶瑾愤愤道。

那你还这么着急收拾东西?当然,聪明如沈千枫自然不会说出来,说出来肯定会被暴打,不能还手,只能压在床上做些妙妙的事。

日月山庄到皇城自然不用三个月,但叶瑾心疼沈千枫每日为江湖之事操劳,便借此机会游山玩水,在路上一边玩一边休息。毕竟他的千枫不能和那个谁一样秃头,中间秃。


三月之期,看似漫长,实则短暂。

在宴会开始前的一个星期,沈千凌和秦少宇,叶瑾和沈千枫已前后脚到达皇城。由于几个人行程保密,对外称游山玩水,一路上也是顺风顺水,即使到了皇城也没掀起大风大浪。略略休息一翻,他们便一起到山海居蹭吃蹭喝,不是,一起举杯对月,共沐晚风,好不舒畅。


宴会开始前三天,深夜。

御书房的门被一脚踹开,内侍的“护驾”还没喊出口,就被楚怀熙制止。他一抬头,果然就看到段白月背着月光踏入殿中,怀里抱了个熟睡的人儿。

敢情义父踹门是因为没法推,早知道就留两个人在门外值夜了。楚怀熙上前,向段白月行了一礼:“义父。”

“你父亲睡了,叫内侍安排一下住处。”段白月看了一眼怀里的人,语气更轻柔了些。

楚怀熙唤了内侍领段白月去寝室,段白月刚走到门口,突然回身:“你也别太累了,早点休息,不然有人会心疼。”话到最后,段白月的声音染了笑。

楚怀熙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。


全国各地的山珍海味都运到了山海居,山海居老老少少一下子就都开始忙碌起来,赵越甚至把二当家陆追给叫过来干活。某日入夜,萧澜和皇上还有沈千帆等将领商量完边防战事就到山海居找陆追,一进门就看到自己的宝贝小明玉在搬食材,恁大一箱。萧澜又心疼又愤怒,要不是陆追耐心温柔地哄着,怕不是要去找赵越打一架。

赵越和温柳年听到动静后从厨房走出来。赵越当机立断:“明玉,你明天还是乖乖去算账吧。”

“待事情结束,我请你吃酱肘子。”温柳年嘿嘿笑着,撞了撞陆追手臂。

众人汗颜,谁不知道隔壁新开的王老五肘子深得温大人的心,想吃就直接说啊。


日子终于到了。

这几日陆追清点了那几大箱食材,发现那些东西他们几个人压根就吃不完。和温柳年商量后,决定宴会当天在山海居门前摆上几桌流水席,让百姓也沾沾喜气。本来皇城的街道中央十禁止占用的,可温柳年他们是谁啊,完全不带怕的,更何况圣上的口语早就下来了,占用街道名正言顺。

宴会设在中午,阳光被几扇窗户剪得破碎,星星点点洒落在山海居三楼的雅间里,几缕清风和着菜肴的香气萦绕满堂,众人入席后没有太多客套的言语,便斟酒碰杯,起筷去尝那山珍海味。小凤凰又长大了些,但并不妨碍它依旧得宠,这会儿又戴了满身珠宝满屋子跑,时不时被唤过去吃两块金丝牛肉,然后被他烦不胜烦的亲爹扔出了房门。门外暗卫赶忙过来接住张开翅膀的少宫主,并对宫主表示了强烈的谴责。


“我在城郊置办了个庄园,虽然不算大,但也称得上是风光秀丽,美景怡人。要不诸位待会儿过去那边住上几天,权当度假了。”温柳年突然开口道。

“看来温大人的日子过得甚是滋润呐。”楚渊端起酒,朝温柳年举了举杯。

“嘿嘿,主要是赵越会打点,我只顾着舒坦就行了。”温柳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秦少宇听完这话若有所思,伸手去捏了捏沈小受的小肚子,像是在问沈小受:我把你养的好不好?沈千凌一巴掌拍开秦少宇的爪子,躲到了叶瑾身边,叶瑾十分配合地瞪了秦少宇一眼,光天化日之下不要这么淫|荡啊!

“听说温大人庄子里养了世上难寻的宝马。”陆追饶有兴致地问,虽然在座的都不缺好马。

“那是啊,不过都是抢来的。”温柳年语罢便看向赵越,赵越若是不动手,温柳年险些忘了赵越是土匪头子发家。

“那我们可以赛马!”

“其实我更想看你们打架。”叶瑾端着酒,看似漫不经心地说,其实蓄谋已久。

“我也是!”沈小受疯狂点头,十分附和他嫂子。

“......”

“大家兴致都挺好啊,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。”正当众人在热烈地讨论着在庄园里可以玩什么的时候,一道年轻又带着点不羁的声音插|入,打断了大家的谈话。正是天子楚怀熙,他由后门进入,又不让人通报,才让众人有些措手不及。

“臣......”

楚怀熙未等温柳年和萧澜起身行礼,便出声打断了他,“在此处没有君臣之分。”

语罢,反倒向他们一行人端端正正行了个礼,“见过父亲,义父,皇叔,各位前辈。”

“免了,免了”众人摆摆手。

秦少宇向来是有些无视皇权的性子,见楚怀熙放得下身段,眼里也流露出赞赏之意,连带着也觉得楚渊和段白月教育得当,起码比他们教小凤凰教的好。

“小满,过来坐。”楚渊笑着向他招手。

“父亲,我也想去。”楚怀熙一坐下,竟是向楚渊撒起了娇,一下子让四周的人震得回不过神。

终究是个小孩子呐,楚渊笑:“待你哪日把皇位传给你的皇儿,你想去哪就去哪。”那日子轻松的啊,可惜你连后宫都没有,啧,楚渊暗暗想,“现在还是要勤政爱民。”段白月见楚怀熙黏得楚渊那么近,还那么久,心生不爽,一把把楚渊拉了过来,笑骂:“撒娇找你相好去,别找我的。”

楚小满小朋友委屈,且委屈。

第一次看到皇帝吃瘪,大家都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,唯有叶瑾扶额,那个谁怎么还是这么淫|荡啊,注意影响行不行。


“哇!”突然楼下吃着流水席的百姓发出惊叹的声音,甚至有些人泪流满面,差点跪下。

“啾啾!”毛球从山海居门口一路叫唤着上来,一群暗卫提着珠宝和牛肉干在后面追着,“少宫主,慢些!”

毛球扑闪着跳进雅间,三件稀罕的珍宝从三个不同的方向向毛球飞去,里头甚至有楚怀熙的白玉雕龙扳指,毛球看着那三个人,一时间不知道扑进谁的怀里。

“啾!”毛球发现白玉扳指的主人似乎没有见过,出手又阔绰,于是十分愉快地叼起扳指一蹦一跳地往楚怀熙那里去了。

楚怀熙抱着毛球,时不时扔给它两颗珍珠,一粒玉扣,心中无限咆哮:想要拥有啊啊啊!这下更是不想回宫处理政务了。


那头温柳年坐下来冷静地喝了口茶,然后鼓起腮帮子朝赵越说,“我们养的小东西也不比他们差。”赵越听了好笑地拍了拍他


叶瑾幽怨的眼神直击毛球,吓得毛球又往楚怀熙怀里缩了些。叶瑾更加痛心疾首,手在桌子底下猛的揪住了沈千枫的大腿。沈千枫疼得脸都青了,却仍然要防着叶瑾暴走,一直在苦笑,并且已经预料到今晚某人看到他青紫的腿会心疼的说不出话。


“想要?”明玉公子温文尔雅,一直不动声色地看着,萧澜却一眼就看到了他眼中的羡艳。

“嗯。”陆追看着毛球,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。

萧澜突然凑近,暧昧的声音缓缓流进陆追耳中:“日后我多努力些,咱们争取生一个。”

陆追面上不动声色,手却在萧澜背后狠狠地掐了一把。


秦少宇和沈千凌将这一切尽收眼底,相视一笑都从对方眼里读出了吾家有子初长成的喜悦。


清风,暖阳,美酒,佳肴,物是人亦是,其乐融融,山海居中一派岁月静好 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50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